top of page

第20期 2009兩岸智慧財產權策略研討會


主辦單位: 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華智慧資產經營管理協會 協辦單位: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通訊產業聯盟 中國科技諮詢協會、中國生產力促進中心協會、中華資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一、主旨: 進入21世紀,在網路及生物科技之快速開創與運用下,目前全球正進行第三次工業革命,其中能夠

撐起世界的支點即是「知識」,在IMD所發表年度世界競爭力調查結果顯示,美國因迅速擁抱「知識型新經濟」,使其世界競爭力穩坐世界第一名寶座。而知識經濟的特點是創新價值的智慧財產或經營知識成為核心競爭力,因此,我國必須推動知識經濟,以促進知識經濟發展,積極消弭知識差距,以使全民能共享知識經濟成果。

由於大陸擁有龐大的市場吸引力,台灣廠商邀請大陸重要業者來舉辦商機合作研討會作技術交流與探討,並進行企業參訪考察活動,為打開大陸市場奠立基礎,也是未來競爭中搶占市場與技術的制高點,為本次活動的構想及源起。

本次會議主題是:『兩岸智慧財產權策略交流研討會』。結合台灣社團協會、研發單位、與兩岸智慧財產權專家、學者、科技電子資通訊等專業人士共襄盛舉,期望為兩岸科技合作再創一片新天地。

二、研討會議程(2009/03/03)

訂閱電子報

Success! Message receive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