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47期 中國國家銀行培訓工程-中小企業智權創造培訓班


在當今全球經濟趨向一體化、國際競爭日益激烈的形勢下,加強智慧財產權戰略研究和管理、利用智慧財產權武器來實現自我保護和長遠發展已經成為國家增強綜合國力和企業增強核心競爭力的關鍵。中國開展專利工作時間比較短,目前,許多人對於專利的普及性知識和專利工作依然十分陌生。為了說明中小企業認識到智慧財產權工作的重要性,並學會運用法律武器維護自身權益,保護好企業的自主智慧財產權,促使企業進一步以創新謀發展,從而提高企業整體競爭力。 中國國家中小企業“銀河培訓工程”是工業和資訊化部、財政部組織實施的、為提高中小企業經營管理人員素質的公益性和基礎性的培訓專案。工業和資訊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貫徹落實《中國國務院關於進一步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若干意見》中要求在三年內選擇100萬家成長型中小企業,對其經營管理者實施全面培訓的安排。根據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智慧財產權局“中小企業智慧財產權戰略推進工程”的部署,決定舉辦“中小企業智慧財產權創造培訓班”

報名須知 一、主辦單位: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協辦單位:北京市智慧財產權局 台灣報名處:IPAMA智管會(中華智慧資產經營管理協會)

二、時間及地點 培訓時間:2010年4月9日-10日(週五、週六) 培訓地點:北京市(受訓地點確定將會馬上通知報名人員) 三、報名方式 請於2010年4月2日前完成報名程序 電 話:02-2752-4628 傳 真:02-2752-9949 活動組長:李文強 (分機222) 報名處:王曉娟(分機123)、張儷穎(分機128)、賈翔誼 (分機188) 報名表下載 四、培訓費用 本次培訓免收培訓費,如需住宿,可統一安排,費用自理。 五、培訓證書 培訓結束後成績合格,由工業和資訊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頒發國家銀河培訓工程 “中小企業智慧財產權創造培訓班”結業證書。 Ps.如需製作證書需攜帶一張一吋彩色照片前往會場繳交及提交台胞證或是中華民國身分證字號,製作費及郵寄行政處理費NTD$2200.(費用繳交至智管會)

六、注意事項 此次會議本會(智管會)將無派人前往會場,但如有任何問題本會將會負責協調與處理。 授課專家簡介 1.蘇慧倫 簡介:現任美國奧斯頓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主要執業領域為: 智慧財產權的訴訟、提供知識保護策略,如服務智慧財產權的轉讓及許可安排、為客戶設計制定反盜版計畫和措施等法律諮詢。2008 年加入Alston & Bird 律師事務所之前,蘇律師在美國 Akin Gump 律師事務所工作。在此期間,蘇律師協助並參與了數起智慧財產權訴訟案件,包括代表臺灣和中國大陸企業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應訴337 調查、授權談判等,及協助處理地方法院的專利訴訟(尤其是證據調查的處理及事實證人的準備)。蘇律師還曾任郝龍斌,現臺北市長的法律專員。 2.胡亦台 簡介:現任美國奧斯頓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智慧財產權法與商務》雜誌把他評為“50 位45 歲以下的智慧財產權律師頂尖人物之一”。胡律師的業務重點是國際智慧財產權訴訟與客戶諮詢。在訴訟方面,他曾在美國地方法院和州法院審理的案件中擔任過首席律師。這些案件涉及專利、商業機密、許可爭議等。以長達十餘年在智慧財產權領域的專業經驗,胡律師代表的客戶涵蓋電子及資訊科技相關產業,如晶元光電、瑞昱半導體、華邦電子、中強光電、義隆電子、淩陽科技、茂德科技、旺宏電子、建興電子、中國聯想集團等領導性科技產業及研究機關。胡律師並協助客戶處理國際授權與技術移轉爭議等仲裁案。 3.車慧中 簡介:博士,現任工信聯合(北京)智慧財產權諮詢公司技術副總。學歷:(臺灣)中華大學 科技管理博士(臺灣)成功大學、機械工程碩士、(臺灣)成功大學 機械工程學士。資歷:(臺灣)中華大學科技管理學系兼任助理教授、(臺灣)中國機械工程學會正級永久會員、(臺灣)中華萃思學會永久會員暨理事、(臺灣)中華系統性創新學會永久會員、(臺灣)斐陶斐榮譽學會榮譽會員、(臺灣)教育部高科技專利取得與攻防課程審查委員、(臺灣)國科會奈米中心專利權益委員會外部審查委員、(臺灣)逢甲大學技轉中心專利評審會外部審查委員(臺灣)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桂冠講師。經歷:(臺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智慧財產權服務團助理教授、(臺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健全資料庫計畫諮詢委員、(臺灣)經濟部工業局臺灣智財管理規範(TIPS)診斷顧問、(臺灣)元智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兼任助理教授、(臺灣)財團法人工研院技術移轉中心經理、(臺灣)科技管理學會創新獎評審。 4.沃爾夫岡.菲梭維特克 主講內容:歐共體商標(CTM)有效率申請及執行實務 - 藉由避免常見發生的錯誤, 以利省錢; 簡介:博士,現任德國飛任顏特舒拉智慧財產權法律事務所 (VJP)合夥人 5.范國華 簡介:現任臺灣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務長

訂閱電子報

Success! Message receive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