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96期 國立陽明大學-智慧財產權系列課程

智權部經理 吳致緯博士與王曉娟專員 受邀於 國立陽明大學 主講智慧財產權-系列課程

各大學及研究單位,長期投入研究,皆有豐富的成果產出, 而智慧財產權也是老師及研究人員們必須具備的知識,如何為自己的智慧資產做好保護,如何進行專利的申請、規劃,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此次國立陽明大學特邀請本單位前往做智慧財產權系列演講,希望能夠帶給學校老師與學生更多智慧財產權的觀念,期待未來有更多能量產出!

生技醫藥領域為國立陽明大學的專精領域,此領域目前也為國家全力發展支持的項目,具有相當的重要性,此次智權部經理吳博士特別針對生技醫藥領域的專利佈局規劃,做了非常深入的剖析,吳博士本身即為清大生科所博士,也投入生技領域智財規劃約10年,有相當多豐富的經驗。面對熟悉的領域,能夠舉例非常多自身的經驗,分享予現場的教授和學生。

吳博士從生醫產業特性、產業產生價值時點、到市場上的獲利模式,將各種不同的操作模式分享給大家。

生醫產業與傳統產業有相當大的不同,他的智慧財產權保護方式也不同於以往,必須要多面向的考量,才能做好完整的策略。

學校單位著重研發成果,在專利程序部分詳細的程序較不熟悉, 此次由王專員為各位詳細解說申請的流程、以及可能遭遇的情形。

在申請專利程序上,每一個小細節都有可能影響申請的日期以及專利上的權利,因此我們舊法條上的規範一一做詳盡說明。

申請專利,也是一種策略考量!因應每一地區專利申請的條件不同,制度上有許多彈性空間;在選擇申請專利時,可以先評估以哪一國專利為主,進而結合市場層面考量,佈局至其他地區。

訂閱電子報

Success! Message receive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