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132期 本單位首席顧問陳明邦先生"心境世界"畫展即將開展,歡迎蒞臨參觀指導!


陳明邦先生歷任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執行秘書,商業司司長,中央標準局局長,智慧財產局首任局長及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為我國智慧財產權界之先導。陳先生專長智慧財產資產管理及商業發展與經營。陳先生退休後主要時間在專注於心靈探索與畫作,以逸晚年。

陳先生是個業餘畫家。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主任傅佑武教授,稱陳先生是個性情中人,愛柔和,喜多彩,重感性。聞名國際水彩大師陳陽春老師,說陳先生是個很關心藝文界的財經政府人員之一,他本身就很喜歡畫畫。作者長官前總統府資政,立法院副院長、經濟部部長江丙坤博士曾說,明邦退休後,已漸漸蛻變為心靈探索者,有文藝之風,以資鼓勵。

本次陳先生「心境世界」畫展,是繼上次104年9月在台北市南港中華科技大學藝廊盛大展出「明心世界」個展之後,再次加碼「蒙古、西伯利亞」之行作品,重新詮釋展出。

展出內容包括早期作品,代表台灣的「台灣牛」、「台灣農村」及「鹿港古厝」,變革中的台灣,如「夜泊安平港」、「淡江風雲」、「淡水紅樓」與「苗栗龍騰斷橋」;到跨越歷史的痛-「溥儀伯力故居」、「眺望故國江土」;美麗古蹟背後殘酷鬥狠與爭戰-「千年古蹟-羅馬競技場」、「巴爾幹明珠-杜布尼克」;時光的流失「褪色年華」與不堪回首「在那年代」;現實的無奈「大頭院」,乃至人類的悲哀:「哀甲午-生命之厄」、「悲戊戌-烽火連天」。表達這一切的苦果,多是人為的!人心、人性「越不過的心牆」等作品。

本次畫展主辦單位土地銀行向來熱心社會公益,一本「追求永續發展、邁向優質金融機構」之宗旨,本展次自本(107)年11月28日起,於該行總行「館前藝文走廊」(臺北市館前路46號)開展,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免費參觀,例假日不開放),107年12月19日中午12時卸展。

( 懇 辭 花 籃 )

訂閱電子報

Success! Message received.

bottom of page